555.JPG



    間隔6年再次提筆蘸墨之西洋繪畫藝術劄記,不繞彎子的緣由是為了吾家女兒
滿週歲而起的,而要介紹的藝術家是西班牙黃金時代的繪畫大師 [牟里尤]

    偶爾淺嘗西洋藝術繪畫史,不一定每本藝術史會提到,[1617~1682] 17世紀
牟里尤這個畫家,若有談及也只是刊登一幅孩童畫淺嘗幾筆,然而牟里尤生平可是足
足先後畫了 [聖母與聖子]31幅,及約21幅[聖母純潔受胎],妥妥實實是畫聖母的宗
教畫家,後來牟里尤在19世紀時其聲名如日中天,曾為國際藝術市場身價最高的西班
牙畫家原因是其畫作所描繪的[聖母子]恬靜優美,充滿聖潔光輝,人見人愛

    另外畫家日後讓人們更為知悉而熱烈贊賞的 [孩童畫],主題大多是街頭流浪乞
兒,畫中的稚童被描繪的維妙維肖,因為當時西班人17世紀接連戰敗和鼠疫的雙重打
擊,國家人口幾乎減少了一半,牟里尤當時有4個幼兒,有3個也感染到黑死病後也亡
故,但是畫家是真切殷實的喜愛孩子,而後其妻為此再生下5名兒女

    牟里尤以真誠和同情的心開始創作一系統的孩童畫,樸素地描繪了雙腳泥污令人心
慟的乞丐少年,對這些流浪兒的憐憫是發自於孺愛他自己孩子的對照情感,如此心曲
等到我也有女兒之後愈加感同身受,更是我家閨女滿週歲,同樣沁入吾心脾

    臨末摯情謝謝老婆走進我的生活,妳的陪伴滋潤吾心田,女兒的到來完善我的所有
幸福夙願,讓我的祝福如那悅耳的鈴聲拂進您的耳畔,駐扎在您的心弦
    稚女李昀生日快樂

66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繪畫史個人劄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