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應該被笑稱泥古執今的老人家吧
追女孩子還用手寫情書這老把戲
希冀我出賣吾自己的糗事
能夠讓大家霑染到些繪畫藝術的光釉雋永

以下是第一封信的內容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先說個故事.[工作中一位同事 與他大概2個月前閒聊當中.曾跟我說一件心事.前年他還在矽品時,是搭公司的交通車上班.
車上座位不是固定的.但是漸次地每個人都會養成習慣坐在固定的位置上.有一位女同事都坐在他的前方.那女生姣麗婥約的芳影
深深地蕩漾在他的心蘊裡.連她的眼神微傾注視車頂時.他都曉得這時女生是感覺冷氣太冷.他會速即下調出風口的風量,
我詰問著他,知悉她的名字嘛.與她唔談過嘛.他默默的搖著頭.

這時候我省思著.自己不正是也引領企踵某位娉婷佳人嘛.縱使一樣全然不解
這個故事令我心弦澎湃賁張的.有了刨地紙上這封信的濫觴


個人興趣喜歡西洋繪畫,所以妳那旖旎婥約的倩影.繫念的駐紮著,.讓吾聯想2幅畫
1.19世紀印象派畫家竇加.[兩個熨衣婦]

 

 

歐洲在19世紀時熨衣時,熨斗要用煤炭加熱的.所以會準備很多把熨斗在旁.輪流替換.畫中描繪著.更換熨斗當中
.左邊熨衣婦傾刻休憩時.深腰打哈欠的速寫.
兩個熨衣婦此畫會令吾記憶深刻.不免俗是被左側打哈欠的那婦女所吸引
然而我也記得右側孜孜不倦低頭熨衣的婦女.那個身影形似妳.總是低頭把麵包放入袋子.


2.17世紀荷蘭畫家維梅爾.[倒牛奶的女僕]

 

 
畫中許多事剎那間都凝結內.只有逕予倒牛奶的部分.牛奶是汩汩不停的流動;

如同這疏離城市生活中.我工作後夜歸的路上.經過麵包店的門口.店內總是喧囂熙攘的人群.迫促倥傯的匆忙揀選麵包.
瞥見妳工作的身影.而妳如畫中倒牛奶的女僕.純粹的悠悠靜謐地包紮麵包,
在這駢肩雜遝環境.彷彿妳能夠徜徉的騁懷.保有一份質樸的悠往怡然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後記:我寫給這個女孩子的信件不只一封歐
但是或多或少都有提到幾幅名畫.信封中都有附有這些畫作的明信片
這些名畫明信片是我上網特別去訂製.

欲知後續.請且聽下回分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繪畫史個人劄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