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2封信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妳好:上一封信.[兩個熨衣婦]竇加.其畫家讓世人最聞名遐邇是描繪
芭蕾舞衣的舞者或是舞蹈課這類主題

附上的舞蹈課這一幅畫


畫家捉緊住.舞蹈課練習時的空檔,小女孩們漫不經心的發呆.細膩鮮活描繪這些芭蕾舞者
喬衣服或抓癢的一瞬間,也能精準地抓住舞者曼妙優雅的起舞.栩栩如生令世人很喜愛他這一系列的作品

 

對妳的一切,我依然是很多事迢遙疑惑 .不如多介紹吾自己,如我為何沉醉西洋繪畫
曾經在人生這一條路有過悵惘張惶
我需要找到一個出口,讀書時曾接觸藝術鑑賞.因此開始去接觸西方美術繪畫.領略藝術家
其創作和生平故事.使吾入迷其中,並探幽思古的涵詠.進而體現其禮讚,燃起吾對生命含義新的一層認知
當初的啟蒙者就是[梵谷]


世人對梵谷這位畫家.粗淺般印象通常是.會割自己耳朵然後自殺的瘋子畫家,然而我對他了解更多.則是更感動其兄弟情誼.
梵谷一身受盡別人的譏諷和揶揄,只有他的弟弟對他關懷愛護.且瞭解支持他去創作藝術.
他們倆通信的700多封信札.藝評家是藉由這些書信,解析其作品繪製的年代及畫作的理念.
透析梵谷如何把感情發寄寓畫筆.畫出他千千萬萬難盡的旋轉筆觸.和火燄般的顏色

而我也看到不同的感動之處.其弟西奧無條件的提供經濟周濟,由信簡中更可以了解對哥哥梵谷,無私的精神援助他
畫家不只作品本身感染霑濡到我,真摯的兄弟情也讓我感人肺腑
 

 


這幅梵谷自畫像是我最喜愛.因為畫家這時期已經被半囚禁聖雷米精神病院.
在他生平許多自畫像是略微不修邊幅穿著粗呢大衣.用粗獷筆觸畫著崚角分明的臉.或是類似農夫穿著的模樣,.
然而被限制在這病院中.畫家卻難得正襟危坐的描繪這幅自畫像
背景流線連續旋動而成的渦紋.正衝擊他內心深處.凝視自我
畫家曾經在信札中寫道過
我使用色彩來探求它……我希望創作出能在百年後的世人面前如幽靈般出現的肖像畫


曾經心如死灰.默然無力地承受塵世對他的摒棄.不也是如同我心情寫照.感同身受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先預告.下次主題介紹的畫家是梵谷
吾先選擇我最喜愛的畫家依序解說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繪畫史個人劄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