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2篇我有提到.羅斯金的妻子埃菲.後來嫁給同畫派米雷為妻.
在1854年.埃菲對法院以.無夫妻之實.為由.對羅斯金提出終止婚姻關係的訴訟
法院的爭論甚至說到更細節的部份.原來埃菲一直是處女之身.
羅斯金亦承認兩人並未圓房的事實.不過他事後有寫到
[我可以證明我的性能力.並非陽痿.才不碰埃菲]
總之後來他們離婚.埃菲也嫁給米雷後生了8個孩子
這後來也造成羅斯金和米雷決裂的過程


但是人們開始諸多非議猜測了.究竟是什麼複雜的原因是他們婚姻不合的緣故
我在暗示一下.在離婚四年後.羅斯金遇見了年僅9歲的家教學生蘿絲拉塔什.
幾年內便墜入愛河.羅斯金為何獨鍾未發育完全女孩

 

事情的真相是過了5.60年後.才從他們的書信解密出來
原來是因為女性的身軀與他想像中的不同.在羅斯金新婚之夜時
靦腆而害羞地解開妻子埃菲的衣服時.那應該一次可怕噁心的震撼初體驗..
在他面前裸現的艾菲.竟是個有著醜陋怪異恥毛的女子.
他才知道.原來.女人也是有陰毛的.這也難怪.
學院派的油畫或裸體素描.女體身上是找不到什麼毛髮的.
因此讓羅斯金對女人的胴體.應該就像是希臘羅馬雕像
或文藝復興畫作所形塑描繪的那樣光滑無瑕
除了德國的克拉那赫或是楓丹白露派.我幾乎找不到19世紀前
還有那些畫家在女子裸體畫中找得到體毛


第2篇我有曾介紹過.羅斯金出身於富裕的中產階級家庭.父親是成功的酒商.
也是藝文愛好者.從小讓他讀詩賞畫看戲.培養對美學的感知能力.
而母親又是嚴厲的基督教徒.灌輸其聖經的故事使他曉得各種典故.
最後他的文詞辭藻能夠瑰放出奇.都來自從小嚴謹的家教賦予他博識多通的藝術見識
可是一生只有過3年學校生活卻侷限他的偏頗又狹隘女體認知

羅斯金是研究藝術及建築者必捧其書精讀的大師權威


我連續寫4篇.首先米雷.再來羅斯金.最後埃菲.就是要鋪這個梗
嫌惡陰毛 起因無知和病態的美知潔癖.

 

這個故事是他人對於我.那麼著迷西洋繪畫有些孤芳自賞時
我都會說出的軼聞趣事
吾一輩子都記得.我第一次跟別人說這個物語時
是對一個在金錢豹上班的酒家女說出.那時候我拿著
布格羅和卡巴內爾 這2個畫家同名畫作  [ 維納斯的誕生 ]
讓她看著畫作.靜謐細細的聽著我說這些趣聞


如今多年後我再次重覆著.換用刨地紙上筆耕的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繪畫史個人劄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